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教学保障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评估专栏 |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教学质量月”第三场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2021-06-07 13:03   教务处

本站讯(编辑 杨明娜 摄影 李栋 责任编辑 李小科)6月2日下午,我院“教学质量月”活动第三场市级课程思政教师教学示范公开课——手风琴键盘系《手风琴合奏》专业课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进行。

本场公开课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罗汉主持,由手风琴键盘系外聘教师、作曲系指挥专业教师王梓主讲,民族声乐系、音乐教育系、民乐系、戏剧影视系、作曲系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课程的排演。学院声乐系、民乐系、管弦系、钢琴系、手风琴键盘系及现代音乐系的中青年专业教师和部分手风琴键盘系学生来到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手风琴合奏》公开课在红色经典史诗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的“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和“大会师”三个乐章中拉开帷幕。王梓老师围绕“长征精神”这一思政主题和同学们展开了知识互动,带领手风琴乐团的同学们在合奏排练中体会红军长征途中不畏艰难险阻、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排练过程中,通过王梓老师对音乐作品艺术魅力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坚定了爱国情怀。本次公开课生动地为师生展示了专业课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博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开展“教学质量月”系列公开课活动,对激发我院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如何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更好地融合具有积极的意义。课程思政建设不仅仅要在专业课程的小组和集体课中进行“广度”上的运行,更需要在传统一对一教学模式的专业课中展开“深度”上的推进。我院将结合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和自身发展定位,将学院的特色和优良传统有机融入思政教育体系的建设中,开发和发挥好专业课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

 

本科教学工程专栏  

 

* 专业建设
* 教学名师
* 教学成果
* 本科课程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选课系统
* 成绩录入系统

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