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教学保障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评估专栏 |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教学质量月”第二场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2021-06-01 07:50   教务处

本站讯(编辑 赵晓明 摄影 李栋 责任编辑 李小科)本场公开课是由管弦系副教授宋强主讲的《弦乐室内乐》课程。党委书记索玉华、相关系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青年教师及管弦系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本场公开课由教务处副处长赵晓明主持。

本场示范公开课分理论讲述和演奏实践两个阶段进行。在理论讲述阶段,宋强以“育人先育德、习艺先习德”为切入点,做了题为“以德为先铸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专业课课程思政示范展示。他分别从以德为先、课程设置、教材运用、艺术实践四个方面理清了“课程思政怎么做”的问题,阐述了课程思政的主旨是为了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谈到,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引导当代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在演奏实践阶段,宋强通过对演奏技巧和创作技法的深度剖析和示范,激发学生的情感共鸣和思想认同,以音乐为主线,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课堂教学全过程,在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增强学习精神的同时,润物细无声地引领着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示范课后,索玉华书记对本场示范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索玉华指出,学院要以“教学质量月”市级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系列活动为契机,发挥专业艺术院校的优势资源,深挖专业课程思政内涵建设,鼓励专业授课教师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打造学院品牌课程和品牌项目,让专业教师在课堂中通过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  

关闭窗口

 

本科教学工程专栏  

 

* 专业建设
* 教学名师
* 教学成果
* 本科课程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选课系统
* 成绩录入系统

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