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教学保障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评估专栏 |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行“教学质量月”首场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2021-05-24 15:39   教务处

本站讯(编辑 杨明娜 摄影 李栋 责任编辑 李小科)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深入探讨课程思政建设在音乐艺术专业院校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的融合,5月19日下午,我院举行了“教学质量月”市级课程思政教师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第一场——戏剧影视系专业课《表演》。

本次公开课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赵晓明主持,戏剧影视系专业课教师任东岳主讲,与20多名学生一起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公开课。民乐系、管弦系、钢琴系、手风琴键盘系、现代音乐系、舞蹈系及戏剧影视系中青年专业教师和部分戏剧影视系学生来到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公开课排演了红色主题《赵一曼》的三场戏,弘扬了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甘愿献出一切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牺牲精神。课上,任东岳老师对赵一曼同志生活的时代背景及特定人物关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人物群像的戏要求角色在历史的边框内进行创作。同时,对人物的限定和规范以及对角色情感真实的激发做出了具体要求,对于不同的演员所扮演的赵一曼做出符合演员气质的心理体验。任东岳老师还采用激荡演员生命情感体验的方法,在规定情境中寻找细节,建立角色和演员的心灵联接。通过层层深入的讲解和反复排练,激发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品质的塑造,使学生深刻体验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专业知识的同时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融汇其中,实现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目标。 

示范公开课是为全院师生打造的一个学习和借鉴的过程,是一个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是一个反思与提高的途径。作为首场“教学质量月”示范公开课,通过戏剧影视表演的方式旨在以示范性教学带动全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学院专业课教师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增强专业课堂教学中思想政治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搭建交流和探讨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本科教学工程专栏  

 

* 专业建设
* 教学名师
* 教学成果
* 本科课程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选课系统
* 成绩录入系统

教务处版权所有